5岁女童患恐男症

2008-12-23 18:21:11 来源:

5岁女童患恐男症 被男孩亲脸后担心怀孕

  据重庆时报报道,被男生亲了一下后,5岁女童便担心自己会“生小宝宝”,甚至发展成“恐男症”――除了爸爸,见到其他男性就害怕,感到肚子痛。经过心理治疗,女童症状已有所缓解。

  昨日上午,在重庆儿童医院心理门诊室,一位来自大渡口的小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前来就诊。这个还在上幼儿园大班的名叫小丽(化名)的女孩看到年长男性就将脸扭在一边,看到小男孩就往母亲怀里躲。
  其母告诉心理门诊室的梅其霞教授,一个月来,女儿突然变得怪怪的,上课时将头埋在桌子上,一见到男性就说肚子痛,甚至不能坚持上课,母亲只好将其带回家。问她怎么回事,孩子也不说,这可急坏了家长。
  梅其霞将家长请出诊断室后,小丽慢慢放下了戒备心理,告诉梅教授,自己担心会“生小宝宝”,所以肚子痛。原来,在一个月前的一天,小丽穿着漂亮衣服上学,一位同班的小男孩亲了一下小丽的脸蛋。因为经常看到电视剧里的女性被亲吻后不久变成了大肚子,又常听说男女在一起会生孩子,所以她很怕自己会生小宝宝。
  此后,她不敢再看亲她的小男生。而父母也常指着电视上亲吻的人说这些人“坏”,所以也不敢给父母说。慢慢的,小丽不敢看班上所有的男生,随后发展到不敢看年长的小哥哥,甚至害怕除爸爸外的所有男性。
  梅其霞称,孩子患上了“恐男症”,经过1小时的疏导,到小丽离开时,其症状已有所好转。
  经儿童医院心理门诊统计,因为性教育不当前来就诊的儿童每年都有50多人次,一些10多岁的男孩常因手淫问题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并导致退学。梅称,小丽的症状与家庭性教育不当密切相关。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,将慢慢发展成抑郁症。梅教授表示,5岁以下,应该让孩子认识到男女的差别,以及成人和孩子一些交往区别。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及时进行相应的性教育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